研究方向

2019-01-16 19:04:34 来源: 点击数:

(1)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及内容:
   1)动物营养与免疫:运用现代营养学,免疫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的方法研究营养物质对动物免疫系统的发育和功能的影响及分子机制;
   2)抗病基因与营养:研究抗病基因的发掘、表达规律和营养物质对特定抗病基因表达的调控机制;
   3)动物营养与疾病:研究营养对特异性疾病发生发展过程的干预效果及机制;
   4)微生态营养与肠道健康:研究肠道微生态环境及营养对微生态平衡及肠道健康的影响及机制。

(2)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及内容:
   1)动物营养代谢与抗病营养需要:研究营养代谢及其与免疫、抗病基因表达、特异性疾病、肠道健康的定性定量关系,建立抗病营养需要参数。
   2)动物抗病饲料:评估饲料的安全性,开发新的饲料资源,研制具有抗病功效的饲料、添加剂和配合饲料新产品。

(3)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及内容:
   1)抗病营养:研究营养代谢,结合四川实际,集成组装抗病营养技术;
   2)抗病饲料:开展饲料安全评价,研发抗病饲料新产品;
   3)健康养殖:研究养殖模式和饲喂方式对动物健康的影响,构建抗病饲养技术。

(4)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动物抗病营养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建设内容:以已有“动物营养,分子育种、疾病防治”研究为基础,成果产业化为核心,建立动物抗病营养生物技术研发平台,抗病营养生物技术成果集成与中试平台和抗病营养生物技术产业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