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营养调控宫内发育迟缓仔猪生长发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喜获第九届大北农科技成果奖二等奖

    2015-12-14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2015年11月24日,“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动物营养研究所车炼强副研究员主持的成果“营养调控宫内发育迟缓仔猪生长发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车炼强,陈代文,吴德,张克英,余冰,丁雪梅,方正锋,程远芳,虞洁,何军,四川农业大学,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商大科技有限公司)喜获科技成果二等奖。课题组成员车炼强、张克英参加了颁奖大会。吴德教授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畜牧科技创新分论坛”作专题学术报告“提高母猪繁殖力关键营养技术”。

        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农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6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经过层层筛选与审核,最终决选出具有价值,具有潜力的科研成果,其中11项成果获得成果奖一等奖;11项成果获得创新奖一等奖;20项成果获得成果奖二等奖;20项成果获得创新奖二等奖;41项成果获得创意奖;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Don Grierson教授等5位外国科学家获得国际奖。

        颁奖大会同期召开的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设“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发展"主题报告和“作物育种科技创新”、“畜牧科技创新”、“水产科技创新”、“新型肥料与生物农药科技创新”、“动物疫病防治科技创新”和“农业‘互联网+’创新”六个分论坛,从多个研究领域以及行业整体发展层面上进一步拓展了参会代表的思路,推动了科学技术与应用创新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