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陈代文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长

    2016-10-25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10月21-2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来自我国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术界的专家教授、研究生、企业界人士等会员代表,以及美国、意大利、日本等特邀专家16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吴德教授率动物营养研究所师生50余人参会。

      大会分别举行了理事会全体会议、换届选举及新一届理事及常务理事会议,陈代文教授当选为第十届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长,吴德、周小秋连任常务理事,余冰新增为常务理事,张克英、王之盛和贾刚连任理事,何军、冯琳、曾秋凤和方正锋新增为理事。

      陈代文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闭幕式致辞。动物营养研究所吴德、张克英、周小秋、贾刚等4名教授受邀做分会场主题报告,刁慧等11名研究生分别在猪营养与饲料科学、禽营养与饲料科学、反刍/水产/经济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等分会场报告了研究进展。参会师生同与会代表和同行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颁发了“青年学者动物营养科学奖—帝斯曼缤纷科技奖”,营养所毕业博士赵娟(导师:周小秋)和万海峰(导师:吴德)获得入围奖;同时,颁发了《动物营养学报》论文引用排名奖(2012-2013年发表论文在2014年的被引次数),王之盛教授为通讯作者、研究生胡永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固态发酵菜籽粕对肉仔鸡生长性能、免疫功能及消化酶活性的影响”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是在我国著名的畜牧学家、动物营养学家许振英教授倡导下,并得到杨凤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支持,于198010月成立的动物营养学专业性学术团体。截止目前,学会共产生了10位理事长,许振英教授任学会的第一届理事长,我校杨凤教授、王康宁研究员和陈代文教授分别任第二届、第七届和第十届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