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近五年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2016-09-15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国际学术会议与交流合作:

    实验室重视国际合作,注重在国际研究合作中培养人才、锻炼队伍、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扩大国际学术影响力。实验室每年定期派遣青年教师出国学习与交流。2011-2015年,实验室共派出15位青年教师前往美国、英国、加拿大、比利时、澳大利亚、荷兰等国进行为期1-2年的访问交流。与此同时,实验室以开放的态度和国际化的视野,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截止2015年,已有27余人次赴欧美发达国家进行合作科学研究和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5次,大会报告19次。

    国内学术会议与合作交流:

        实验室组织或参加了一系列高层次国内学术会议和学术研讨会,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提升了实验室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同时,实验室充分发挥平台支撑作用,着力加强与行业企业进行合作,及时对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使科研成果在生产实践中广泛应用。五年期间,实验室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科飞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博士工作站协议。继续加强研发力度,根据企业面临的技术瓶颈和技术难题,与实验室现有的科研成果紧密结合、重新组装,以形成符合企业发展的科技研发方案;采用研发项目负责制,双方人员一对一对接,责任明确、实施到位,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