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习二十大,科研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强支部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服务方面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博士支部特此举办本次科研分享周,针对新生仪器不会使用,主要分子试验无从下手的难题,以科研分享的形式展示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本次科研活动周活动对象为动物营养研究所全体研究生,通过4月21-23日在支部群和各类研究生小班群进行宣传,本次科研活动周累计报名研究生为40余人次,分别参加4月24日-28日的Western blot培训、RT-PCR培训、能量仪、组织切片技术培训、流式细胞仪使用培训,博士支部培训负责人分别为党员同志何香凝、谷可、鲁春灵、杜中原、赵飘和杨怡。本次活动各位负责人细致的对试验步骤和仪器使用进行了讲解,以及试验数据的分析处理等,规避了许多以后会出错的小细节,为初入营养所的新生和即将开展相关试验的同学带来很大帮助,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