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国猪饲养标准》(修订)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12-28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1225日,《中国猪饲养标准》(修订)研讨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一教301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广东农科院畜牧所等6个单位2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及动物营养研究所近30名师生参会。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主持。

    李德发院士首先致辞,同时明确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旨在汇报讨论关于《中国猪饲养标准》(修订)中营养需要动态模型构建等的工作进展。随后,广东农科院畜牧所、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等单位代表分别就瘦肉型仔猪和生长育肥猪、地方猪和地方杂交猪(生长育肥期)、以及妊娠和泌乳母猪的能量、可消化氨基酸及有效磷需要量动态模型构建,以及饲料营养价值数据库修订内容等的工作进展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对每项汇报内容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指出目前材料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需要完善的内容。

    最后,李德发院士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内容和时间进度做了相应安排;同时,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和成都大帝汉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承办此次会议中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