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近五年开放课题设置情况

    2016-09-15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实验室定位于坚持加强基础研究与着力应用研究的建设思路,充分运用传统动物营养学、动物医学研究方法与细胞工程、基因工程、蛋白质组工程等高新技术相结合的技术路线,在现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改善动物健康的营养基础理论和技术,并取得突破,形成并提出动物高效、安全和健康生产的营养饲养配套技术,为我国、特别是西南地区有机动物性食品生产提供营养指南,以此确保人类健康。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积极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使其成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的重要科技平台,并向国内外开放,设立开放课题,欢迎国内外科技人员申请,共同推动学科发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建设期间围绕实验室定位,设置开放课题10项,金额145万元。

    开放课题主要内容为:(1β-conglycininglycinin对幼建鲤消化吸收能力和免疫功能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研究;(2)苯甲酸对仔猪消化生理和营养代谢的调节作用;(3)不同磷源及水平对育肥猪生长性能和骨骼发育的影响;(4)重金属、抗生素、脂肪酸、血液生化及WB脂(水)溶性维生素、微量元素、抗营养因子、脂肪酸组成及霉菌毒素、抗生素、饲料中常规成分测定方法开发及应用。课题承担单位包括四川省畜牧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畜科饲料有限公司,四川新希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四川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