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动物抗病营养部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科技开放周”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30 09:27:20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四川省科技厅发出的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2023年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与饲料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动物抗病营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畜禽营养与饲料工程实验室和成都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公众开放周活动于5月27日正式启动,旨在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在全省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本次活动同时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及海报等形式线上线下宣传,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大中小学学生、学生家长、社会媒体和企业朋友们共200余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采用科普讲座、有奖竞答、畜禽产品现场品鉴及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科普性。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车炼强教授、蒲俊宁老师及实验室张睿楠老师等负责本次科普活动;科普报告环节,彭全辉副教授、舒维成博士和岳子奇博士给大家带来了“鸡蛋的奥妙”和解密牛到底有多“牛”的科普报告,用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让参与人员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鸡蛋、牛奶和牛肉的来源、营养价值、选择方式及科学食用方法等,通过科普知识消除大众心目中畜禽产品常见的误区;同时在科普报告中,主讲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有奖竞答调动小朋友们参与积极性;产品品鉴环节,大家对优质鸡蛋、牛肉、牛奶进行了观察或品鉴,科学认识了正确选择和食用畜禽产品在人们健康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参观学习环节,吕莉副教授、李华老师和张睿楠老师通过展板、实物展示、虚拟实验体验和实验操作等多种方式,让来访的小朋友们通过“学习、参观、体验”,领略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及畜禽水产产品生产全过程,使公众切身感受到畜牧科技创新的迷人魅力,好评不断,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对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

    科普讲座环节

    产品品鉴环节

    参观讲解环节

    167FFD






    【作者:谭大雁】(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