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动物抗病营养实验室学生门禁系统管理办法

    2014-11-03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为了师生有序进出合理使用实验室,现制定以下门禁系统管理办法:

    1、老师和学生可申请开通各方向实验室的门禁系统,开通方法,本人填写学校门禁申请表(附表1)及营养所存根表(附表2),导师签字、实验室主任签字、所领导签字,存根表交实验室主任保管,学校表交学校相关部门。

    2、老师和学生本人卡原则均不开通公共实验室门禁系统,个别房间如超低温冰箱室等,各方向指定的负责人可申请开通。

    3、公共实验室门禁系统按照每个房间单独做门卡,门卡落在房间负责人头上,门卡个数根据房间使用频率制定,原则:精密仪器室制作1张,前处理室(含有离心机、制冰机、灭菌锅)等使用频率高的房间可多开通,为了便于管理,最多不超过3张,(附表3)需要使用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到房间负责人处填写使用房间及仪器申请表(附表4)。

    4、登记使用实验室房间及仪器明细,使用门卡及归还时间,管理老师负责告知学生使用实验室注意事项及开关门、实验室水电等安全责任及实验室卫生,管理老师有义务监督学生使用及记录,如不按照规定使用,管理老师有权收回门卡,禁止当事人使用实验室。

    5、申请使用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有义务遵守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保证在借卡期间,只本人使用该门卡,因本人将卡外借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管理人发现有外借情况终止当事人门卡使用权,并通报批评。

    6、借卡的老师和学生需爱护门卡,借卡人如损坏门卡,需赔偿门卡制作费15元。

    7、所借门卡禁止长时间占用,如只有3-5天,借用期可写具体天数,管理老师在此期间检查,如使用时间长,需要每天到管理老师处登记,管理老师根据登记情况查看仪器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