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动物抗病营养实验室管理制度

    2011-07-03 00:00:00 来源: 动物抗病营养教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为加强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抗病营养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开放性、共用性、先进性实验室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效能,延长仪器设备的使用寿命,保证实验室安全、正常运转,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实验室在营养所的领导下,研究、处理实验室建设、管理和开放中的重大问题。

    2、实验室的管理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由实验室主任具体负责实验室的管理与运作。大型、精密仪器由专人管理、小型仪器由实验室管理员管理、采取测试人员分级负责、全体师生共同使用的模式;方向实验室采取由各研究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全面开放的管理模式。

    3、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含专职、兼职的教学人员、管理人员)必须是有志于献身于实验室工作的营养所在编在岗人员。

    4、实验室除法定节假日外均实行坐班制;午休时间和晚上实行周值班制度;假期实行轮流值班制。实行全年向全校开放。上机培训每学期举行一次。校内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只要遵循营养所实验室的规定,事先预约,经批准后都可以使用实验室的资源。

    5、实验室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教学、科研、开发的平台,并在工作上提供便利。凡要求利用实验室资源的师生,均需提出申请,由实验室主任审查批准后方可使用实验室的资源。课题或研究工作结束时,必须向实验室完清手续。

    6、凡在实验室工作及在实验室进行实验的人员均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