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川猪产业升级与猪肉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获教育部认定

    2019-09-19 11:07:48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全国有64个新一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得认定,四川仅2个。其中,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川猪产业升级与猪肉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入选。这标志着教育部对我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及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及所做贡献的肯定。


      2012年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实施“2011计划”后,我校联合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在长期合作、不断探索协作模式基础上,由我校动物营养所牵头共同组建了“川猪产业升级与猪肉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以解决西南区乃至全国生猪养殖产业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问题为己任,旨在促进产业提升效能,转型升级。2013年,该中心被认定为首批“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


      据了解,教育部对省部共建创新中心的认定以解决重大需求的贡献度为认定标准。认定程序采取省级推荐、部级认定的方式进行。认定分批次进行,今年为第二批。截止目前,四川省内仅有依托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我校建立的4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杨雯】(Top) 返回页面顶端